工作假期大事回顧

我是Rashi, 於2010年4月17日出發,到德國展開為期一年的Working Holiday工作假期計畫。

2010
Apr-滯留韓國3天,之後與十多位同是WHM遊走德國不同地方旅行。
May-在懊惱找不到落腳地和工作。由原本留守德國漢堡轉到柏林找工作和找屋。同月去o左布拉格4天。
Jun-開始讀德文A1課程, 沒有工作。
Jul-繼續讀德文A1課程, 只有1星期1次的Shopping Part-time。但4-7月份都只有支出沒有收入,不能維持生計!=_=
Aug-由柏林搬到漢堡,在機緣巧合下打得到一份全職工作!於上午在中餐館做水吧,晚上照顧3歲的小孩。住在餐館樓上。
Sep-繼續Baby Sitter 和水吧工作,由咩都唔識變到熟能生巧。同月去o左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和奧地利Salzburg!
Oct-月尾辭去餐館和照顧小朋友的工作,去Dusseldolf做5.5天K-fair展覽會Part-time,將工資全花掉遊走荷蘭,英國和愛丁堡。
Nov-去完旅行搬家到柏林,月中於在柏林返工!德國網路遊戲公司的實習。
Dec-讀番德文A2, 終於知道咩係Whitechrismas,嚐到Gruhwein和Eiswein,繼續打機番工,聖誕去旅行斯洛伐克+維也納+布達佩斯

2011
Jan-開始Long Distance的戀愛中,利用Weekend假期去瑞典斯德哥爾摩旅行!!其他時候繼續打機番工!
Feb-柏林電影節Berlinale,繼續上班!
Mar-去旅行~!意大利面具節,丹麥哥本哈根,娜威Oslo..但繼續上班..
Apr-旅行!芬蘭Helsinki, 愛莎尼亞塔林(Tallinn,Estonia), 拉脫維亞里加(Latvia, Riga),完成Working Holiday!4月9日返HK!


看我Blog就知道我是如何走過這一年,想知我幾時更新就去右面Facebook Like/讚好就ok!
任何有關「德國工作假期」的相關問題請到這裡發問,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ashikeepwalking

考慮出書..尋方法中...

30 Jun 2010

見工記--(餃子店+銷售店)

作天打電話去問問看的北方餃子店,我今天跑去見工囉!
準時的下午3點就到達,店還未開門,那當然致電問問看。

Rashi:你好, 我是馬小姐!我在店的門前。
老闆娘:你好!你稍等一下,我很快就到!

我只好先坐在店外面的凳稍等~
等多陣,看見有輛私家車駛向門前,老闆娘往窗外望一望我。

一看到我她就說:這麼年青呀~

3秒過後...

她老公看到我也跟著說:這麼年青呀~

老闆娘先倒杯水給我~

我留意店內的環境佈置,
說著:這邊的氣氛,很好!較我朋友做的那間中餐館漂亮!
老闆娘:那些畫是我老公畫的~
Rashi:哇!好利害!(說真的,那些畫的確好靚!)那畫中是上海嗎?
老闆娘:對~

再解說她其實要登報紙要請的職位真實是「能做廚房苦力的包餃子女工」
她看到我覺得太瘦,應該不能捱苦!
但會問問她的朋友是否有職位空缺,如果沒有的話那這星期五六日先在這邊看看餐廳是怎麼營運的~

然後聊著聊著以下話題

老闆娘:你在香港是幹甚麼的?
Rashi:做遊戲營運的~
老闆娘:遊戲營運?網路遊戲營運嗎?
Rashi:對~(我好訝異為何懂得在遊戲前加網路二字)
老闆娘:我兒子也是,他是遊戲設計的!在這邊工作!er~老公!她也是遊戲的~這樣巧呀!
老闆:(沒有發言)
Rashi:那麼他一定很辛苦, 因在香港幹設計是辛苦的。
老闆娘:你留在這邊已經多久?
Rashi:1個多月~
老闆娘:你的簽證是甚麼?
Rashi:我是拿工作假期簽証,香港發的。給年青人18-30歲申請,可以去其他地方留下來一年。可以工作也可以讀書。
老闆娘:是嗎? 那你們香港的領導是誰?(按:我不太確定是否這樣問)
Rashi:(我想了一想究竟是問咩呢~..她是問香港最大是誰嗎?這問題我hea答o左@@”)曾..任權..
老闆娘:(唔記得o左點回應了)
Rashi:你來這邊多久?
老闆娘:廿十年了~對了~大使館對面的店好像在聘請人!
Rashi:呀...那個叫柏林之星嗎?
老闆娘:對對~那店的老闆作晚才來吃晚餐!你可以試試看, 可惜我沒有留下她的電話。不言可幫你問問看~
Rashi:呀~不用怕。我可以自己找的!我朋友說過那店在聘請銷售。
老闆娘:去試試看,在U-Bahn Jouxxxxx 站往”甚麼甚麼”路走就行喇!在大使館對面~(然後我就拿著我Hero手機上的Berlin City ..她就教我那個站能下車了)
Rashi:好~~我去試試看~~我不阻你喇!我差不多去上學!
老闆娘:你幾點上學?
Rashi:5點半~
老闆娘:現在還有時間呀~不如現在就去見工吧~
Rashi:(好難推辭,反正沒有事做!所以就去見工了~)好的~再見~byebye~


然後坐U-Bahn/S-Bahn過去那個Jouxxxxxx 站,下車後不知道大使館在哪~也不知自己的方位!幸好手機裡的Rmap的Gps終於定到我位!
找著找著就找到了, 在國旗地方飄揚的對面就是喇~
看到一間是Berlin Star,另一間是柏林之星的化妝品店!
先走進化妝品店內,看見2個女生對著鏡化妝。那我轉去另一店看看~
我跟店內的女生詢問是否有職位空缺,她表示稍等。另一位同事在忙著~
那在店內先逛逛...有咩貨品!?有天鵝牌水晶手飾,瑞士名錶和m字頭花型筆!

戴眼鏡的女生來找我,跟我簡單的Interview..
內容大概是我懂普通話嗎?我可以一星期上班多天等等~
但由於要讀德語的關係..這工作可能不適合我了~
因為店內輪班的流程是必須一星期最小有3天可以一整天11:00-20:00..
而我就算選擇早/午/晚3個不同時段的德文班..都唔可以避免呀~
所以我都半口啞了~
她表示會跟老闆說一聲我的狀況如何~
我放下我的CV之後就離開了~~



-------------

晚上回家後,收到電話。
是柏林之星打來(這次是旁邊的化妝品店)
她表示是老闆娘給我電話給她,請我明天10點後見工~她知道我其他的朋友也在找工作~可帶其他人去!

所以~~明天又見工囉~~~!!

今天就是這樣囉~
去睡lu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